情怀与梦想同样重要

Why so serious

二零一七年三月四日此刻是零点五十二分

陪伴公公的最后一天 再过几个小时 公公就要入土为安了

卧室的灯管还亮着 上面有一只躁动不安的飞蛾

幸好南昌的初春并没有寒意 生怕楼下守夜的亲戚们冻着了

二叔叔安慰我 开导我 他说的那些我都懂

今天出水得时候要收直系亲属的袜子 是南昌市得风俗

负责人很诧异地问 只有三双?

是啊 只有三双

那些让我节哀顺变的人 你们不懂

你们不懂第二代断层 第三代肩上要扛起的责任与义务
你们不懂公公的家事国事天下事 他不是一般的老人家啊
你们不懂即使我有多么嫌弃这充满社交套路应酬的社会 硬着头皮一步步突破心中底线的感觉

你们不懂 拜托你们闭嘴吧

因为你根本无法理解 他是有多么伟大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