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与梦想同样重要

Why so serious

大概除了无奈没有更棒的形容词


考试前夕一个室友来找我了,因为她成绩不好希望我能帮帮她


我和宿舍的孩子关系都一般没有非常好或非常差


她们三的关系也扑朔迷离 我喜欢独来独往觉得一群人干事特别没必要也效率低下


她们三一般都放学下课自习吃饭都一起 来找我的这个小伙伴还和宿舍另一个东北的姑娘合租了


可是感觉她们关系也可一般 跑题了


非常乐意因为觉得也没什么 她拎着大包小包到我家 说准备住个两天就回宿舍


隔天是六级考试 这孩子一直有考前焦虑我清楚


她挂过好几科 上一次考试临考2个小时在宿舍哭崩吓坏了我们


她考完六级心情无比抑郁 当时我一整天都在离教学楼附近的咖啡厅里自习 回来之后 我猜测她也没有心情看书


原本我的老乡是要请客就是我们约好了在咖啡厅见面


迟迟晚上9点不见现身 过了许久 那边来一条短信说他和他室友去聚餐了


我无奈,因为我们提前一天就约好了,郑重说明了我们不会带钱全靠他


结果一通电话打过去,我说我们吃了185


那边说“185太贵不付”


噎的我一下说不出话


这个老乡请客时间是前一天因为我这个小伙伴和他挂了同一科,小伙伴突然想起来让我提醒他考场和时间,过一会那老乡又打电话过来让别人划重点。我一直觉得我那老乡没心没肺情商略低,因为他把每一次我的助攻看成理所当然。


那句话成了压死我室友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的心情更抑郁,气氛就更微妙,此时离考试不到五天。


她回到我家,崩不住了,像上个学期一样,嚎啕大哭。


意料之中


可是这个的事情是最严重的,她说她想起了好多的以前的事情,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聊,开导,转移注意力,无效


给父母打电话,整整三个小时到凌晨1点,貌似好了些


我开始松了口气


凌晨3点她突然叫醒我 说她害怕


我脑子混沌一片 眼睛都睁不开


她说让我抱她 陪她说话


然后就到了天亮


此时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有点泻了


早起出发去开元自习


我感觉我带着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


但是我却无法在她面前释放我的情绪


而且她真的心情不好 再拖只怕最坏的情况


“我想打电话给辅导员 你帮我打吧”


早上6点让我打电话


我看了一下时间安慰她说老师应该没起呢


问她需要什么早餐


买完回来之后也是看她一脸黑坐在那里 买的早餐也没吃过


说实话我的内心此刻是很不爽的


她一直说 我要找辅导员 等到快7点15想着老师要起了 我拨通了电话


好奇怪啊 如果是你有问题的话难道不是应该你打么 我拨这个电话要从什么角度说呢


真尴尬


描述了一下小伙伴的情况把电话给她了


特意注意了一下时间


打完电话 过了两个半小时


说实话我挺纳闷 虽然我好像可以理解这种行为


她抑郁的点

她抑郁后解决问题的方法


后来我还公公说起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把我痛骂了一顿说你又不是人家你怎么会懂


内心很委屈,我是不懂啊,可是啊,如果我因为一场考试或者谁谁心情不好抑郁的话,你们就会骂我,说我心里抗压能力差,说我这个人太差劲。


委屈脸,发生太多事情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伤心可以,最多一晚上,隔天起来还是一枚好汉!


中午,问小伙伴吃什么,买了,又不吃

晚上,她饿了,说要吃鸡翅,买买买


一整天没看一个字


小伙伴说,我这个地方不懂你要教我


“好啊”


教她的时候明显全程不在状态,说了一遍又一遍,心累


这就是我不能当老师的原因


我讲的很清楚了,你不懂,不好意思真的就是因为你笨,碰到书都不看直接问题的学生真是很无奈,你连最基本的知识点都不懂怎么做的了题嘞


压抑,以她的进度为优先,我落下了我所有的进度。


我不知道我这个学期的成绩是否可以撑起来,是否可以拿到保研名额。


当你辛辛苦苦的看书总结经验的时候,总有一些人说“你聪明你一看就懂你不听课也行”来大把大把挥霍别人时间的人真的很讨厌。


当然这个不是针对我的小伙伴,因为她病了。


但是她以前说过这样的话


有时候我忙一天恨不得好几个影分身 一大堆没啃的书内心也是很忧郁的时候 她说你还用担心么你那么聪明 语气是调侃式的


我的心情在这个时候总是变得很微妙


我急到火上浇油也不会表现出来


我不说 不代表我不懂


三个室友 一直觉得大学毕业了 我们就不会再见了


估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


所以我对这种 不会有什么未来也不会有什么联系的 一直是一个一般一般的处理方式


有时候让我觉得可不值



后天考试 我还剩很多


这次吧 尽人事听天命


感觉对不起我公公每次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拿到奖学金 能不能拿到保研资格


在很多人眼中 我大概是一个活的很潇洒各方面优异又有一颗强心脏的人


嘿嘿←_←这样的人适合当霸道总裁←_←就是我辣


希望小伙伴能好好的


没人说话 找个地方吐槽


天佑我不挂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