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与梦想同样重要

Why so serious

想要写在这个四月三


这张图是昨天2016世锦赛男单长节目柚子在拿下第二转身的一张无措的照片


发挥失常 大家心中的花滑之神顿时被外界的墙头草舆论黯然失色


然而除此之外 所谓的师兄正常发挥的海盗拿下第一以后硬是要柚子一起合照 那么多的魑魅魍魉


花滑场满是日本的赞助商


今天注定是个抑郁的日子


晚上接到了妈妈的消息


外公进了急救室


那一刻 大概是像柚子一样的手足无措


妈妈说外公很危险了 随时可能走


全家人站在急救室外而此时我在开封


离你那么远


那个晚上我做了好多好可怕的梦


是好多 梦中被吓醒


然后不断确认手机的消息 外公还好么


一个早上起来 没有接到妈妈的消息


我想 应该成功了 小心翼翼的向妈妈询问


她说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有消息就会通知我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


起码,起码现在是安全的


没过一个小时


妈妈的电话打过来了


她近乎崩溃的哭腔和我说


外公走了





外公他辛苦了


他太辛苦了


仿佛此刻静止的人是我


据说人死前脑中会闪现出平生所有的画面


而我此刻脑子里全是外公的笑容 外公从小搭我去上补习班的那辆自行车 外公夏天一直穿着的破破白色背心 外公所有对我的嘱托和祝福


大三下我很晚返校


我永远记得我和外公说再见的那个晚上


妈妈和我说 好好和外公告别 这是你们的最后一面也说不定了


我内心和妈妈是一样的思绪 但是一直告诉自己 不要哭 哭了外公会难过的


我走到已经不能动的外公的床前


被着手掐着手腕的肉告诉自己 要坚强 要成熟 忍住


说完外公我要回校的那一瞬间


我的心已经沉到了谷底


外公张口说的每一句话


我都没有办法听进去


我哭了 但是我想至少抑制自己的哭腔只流眼泪好了


那个房间的灯光微弱


我能感觉到外公也在抑制自己的情绪


前前后后的道别没有超过一分钟


我不敢和外公拍照


你我他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以为自己活到二十应该懂了一点生死的意义


我送走了我的两位至亲


我觉得大概生死就是这个样子


可是我这一刻还是放不下


前段时间我给外公打电话的时候录下了所有的对话内容


而现在我根本不敢打开那段音频


匆忙订的火车票


清明节出来都是游玩得人


赶不上车 取不了票


直接逃票上了火车 很怂得在厕所呆了二十分钟


我现在 只想回到你身边


我有一个伟大的外公


我永远爱他


评论(2)